升學解碼

移居倫敦港生插班GSCE/ A-Level 著名私立日校Brampton College成績長居倫敦之首 入醫科經濟法律 牛劍名校生最多

有BNO家長抵達英國後為子女申請公立學校,孩子已經十七歲,原本這學年在香港讀中五,但原來英國課程學制跟香港的截然不同──英國公立學校亦有收生原則,奈何港生沒有英國中學公開試GCE O Level的成績,公立預科中學以這成績為最低入學門檻,因而將港生拒於門外!因此,要接軌公立中學Grade 12 A –Level,基本上要拿着 GCSE O Level成績申請學校才會受理。

 

大部分在港讀中四至中五的學生,年齡是十五至十七歲,這是插班入讀英國學校最尷尬的年齡!如經濟許可,筆者建議家長應考慮為子女報讀私立中學,因為年齡限制方面不太苛刻:子女可以去讀十二班開始,穩打穩紮的讀兩年A-Level,然後便以這個成績去申請大學。畢竟,去英國升學都是為了讀大學,最後兩年的預科就是考大學的重要成績表,所以不能只為移民而馬馬虎虎地找學校。以下一家在倫敦的私立預科學校,是移居英國十六至十九歲學生,一個不錯的接軌選擇,9月開學仍有空位。

 

英國倫敦著名私立日校 Brampton College,位於倫敦西北部近Barnet區內,交通便利,三十分鐘直達倫敦市中心,是倫敦最好的私立Sixth Form College之一,取得優異A級成績的歷史悠久。該學院在獨立Sixth Form College的英國教育部(DfE) 績效表中名列全國第三位(2020年1月),並且在過去十九年中一直位居倫敦所有Sixth Form College之首,入醫科、經濟、法律成為牛劍名校生最多。它的收生入學年齡是十六至十九歲,即是香港讀中四的學生,十六歲轉來入讀一年GCSE(Pre-A-Level)課程,想在一年內完成GCSE課程及補考GCSE課程的部分,學生通常最多選七科課;又或者讓十七歲的香港中五生入讀兩年制A-Level課程,第一年學習四科課程,按英國大部大學要求,第二年減少到三科課程。

 

近年當地大學入學競爭日益激烈且複雜化,但是大多數Brampton學生在競爭激烈的領域(例如醫學、牙科、獸醫學、法律、經濟學、心理學)獲得了Russell Group大學的錄取;學習成績也十分優異,尤其是醫學,五年來已有二百零九名學生進入醫科學院就讀醫學、牙科、藥學、眼科、獸醫等專業。

 

 

 

從2005年10月到2020年8月,學生入了以下課程:

醫科學生(155)

牙科(99)

法學(77)

經濟學(171)

 

進入羅素集團的大學已有1,100多名學生,其中包括:

伯明罕大學(126)

倫敦大學國王學院(119)

倫敦大學UCL(88)

曼徹斯特大學(109)

諾丁漢大學(173)

 

該學院在2020年A-Level考試成績中A+/A佔69.8%,而91%以上的學生獲得A/B 的成績。學生通常可獲得進入英國頂尖大學學習所需的資格繼續進入牛津、劍橋、帝國理工大學、英國倫敦大學學院(UCL)和倫敦經濟學院(LSE)攻讀學位課程。

該學院小班授課,學校運用各種教學方法,激勵學生的潛力、建立學生的信心,教導學生如何有效的學習,訂立自己明確的目標,並協助學生去達到自己的理想。同時,每班學生不超過九人,學生可得到個別的輔導,老師也可以完全了解學生的學習能力。功課也是極被重視的,讓學生能夠重複學習課程內容,並且常常有隨堂考試,來激發學生的理解能力,並因此讓老師知道學生的弱點,加以確實的輔導。而常規功課和輔導學習法家庭作業,是學院課程的組成部分。

 

Brampton College一年GCSE 課程 / 二年A-Level課程,2021年9月入學現正開始招生,適合移居英國十六至十七歲、在港就讀中四至中五的學生插班入讀。

 

Brampton College申請查詢

Abby Plumb Educational Guardian Service: https://www.abbyplumbeducationguardian.com/

WhatsApp: +44(0)7920 000 810

Email: Office@AbbyPlumbEducationGuardian.com

WeChat ID: AbbyPlumb2018

Facebook: Ma Shuk Ying UK Guardianship Service

學校網站:https://www.bramptoncollege.com/

申請查詢:WhatsApp +44(0)7920 000 810

 

陳筱芬教育博士
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

立即發送問題﹕
 

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,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,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。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,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、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,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。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,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。

 

最新文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一頁下一頁
精選文章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
「讀寫障礙」少年到海外升學
留學美國「倒數」家長如何部署系列
《劃出生涯路》 生涯規劃 -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
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
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
國際學校
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
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
海外升學五大部署
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
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留學英國大學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
大學生規劃事業路
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
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
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
企業社會責任: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
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
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
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「黃金十年」
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?
GCE A-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
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
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
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? 程度比較高?
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
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
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

海外寄宿中學